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2023年度第三次管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20

       2023年12月6日下午,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以下简称“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第三次管委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樊燕荣,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刘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刘静,以及专项基金管委会委员徐佳岱、陆维超与血液科主治医师李晶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会议开始,樊燕荣秘书长和刘澎主任分别致辞。樊秘书长对过去一年专项基金已开展的项目活动表示肯定,并以此为基础,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刘澎主任在致辞中主要强调,2024年专项基金要在已有基础上更加扎实有效的开展公益项目和活动,特别是在患者关怀和中青年医生科研支持方面增加投入。在专项基金进度汇报环节,刘静副主任重点从专项基金整体项目开展情况以及资金支持和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管委会人员变更、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修订等事项做了情况说明。

2.png

      与会人员对专项基金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资金使用计划及2024年度的筹款目标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患者关爱、爱心义诊和青年科研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一些关键议题进行了表决决策。

3.png



关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


     2021年2月,为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依据《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会字﹝2017﹞12号)规定,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联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主任刘澎发起设立了“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昆仑医学攀登专项基金”,以此推动我国骨髓瘤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增强疾病的公众认知度,提升我国基层医生诊疗水平,促进基层学科建设和发展,最终惠及患者。同时,专项基金运作中,深耕与宣扬医学人文科普和理念,高度重视社会人文因素对疾病转归的影响,树立医学人文核心价值。白求恩·昆仑医学攀登基金设立至今,已在血液肿瘤领域及规定范围内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惠及了广大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