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2225769 bbg@bjbqejjh.org.cn

News center

新闻详情

> 新闻详情
“结节性痒疹基础与临床科研基金”项目会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3-12-12

      1.png

       2023年12月4日,“结节性痒疹基础与临床科研基金”项目-会审线上会议成功召开。

2.png

       此次共有5位项目评审组专家参与了在线评审工作。(按专家姓名首字母排序)

3.png

    “结节性痒疹基础与临床科研基金”项目旨在支持和推动临床医生从临床实践中发现和提出问题,同时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的转化,该项目鼓励有志于结节性痒疹的学科发展的临床医生积极开展疾病领域的科学研究,改善目前临床诊疗困境,助力中国皮肤病学领域发展。


     项目自2023年8月公示以来,得到了结节性痒疹相关领域的专家大力支持和踊跃申报。截至项目申报期结束,共收到21份研究课题的申报,经过评审筛选,最终有8份课题入选项目会审。


     本次项目会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通过对课题进行宣讲、答辩、讨论并打分。

4.png

      会议伊始,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樊燕荣秘书长发表致辞,强调了结节性痒疹研究设立的积极意义,并期待该项目能为我国结节性痒疹带来更多的推动力量,促进中国皮肤学科领域的发展。

5.png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兴华教授作为该项目的专家评审组组长发表致辞。高兴华教授表示专家评审组本着科学、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入选的8个课题答辩进行认真审核,最终筛选出优秀的、高质量的课题,希望这些优秀课题能够为结节性痒疹的认识或者管理带来新的突破,促进我国皮肤科的发展。


      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每个入围课题负责人的汇报宣讲,并在提问环节对课题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他们综合考虑了课题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可行性,最终进行综合打分。项目办工作人员根据评审专家组评分结果进行排序,并确认最终资助课题的名单。


      评审工作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顺利完成。高兴华教授作为项目专家评审组组长对整个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为了筛选出更优秀、具有临床价值且未来能够产生良好科学成果的课题,高教授带领评审专家组层层筛选和综合把关,经过精心选择,最终确定了资助课题的名单。


      最后,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项目组宣布了现场的评分结果,并表示资助名单将在基金会官网进行公示。


    “结节性痒疹基础与临床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圆满收官,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基金会将会全程监管后续项目的执行,确保资金的合规有效使用,同时,也希望项目能真正有助于我国结节性痒疹领域的人才培养,最终真正造福结节性痒疹患者。